Wednesday, January 10, 2007

Week 1 almost done...

Week 1就要完了,必定会怀念的,因为到了Week 3就开始有tutorial或lab了。下个星期(Week 2)则是要开始作功课,在Week 3要呈现的。所以这个week是最闲着的(但一有东西做时,就是超忙了),哈哈。

这个星期,看到一些cluster mates的旧面孔,也有新脸孔(因为有不同的exchange student;旧的不去,新的不来,嘻嘻!)最糟糕的是那厕所捣蛋者也回来了,虽然我心里有怀疑一人,但是还是忍了下去。他每次不拉水的,甚至做大后。有时还把toilet paper在洗手间乱乱丢,浪费极了,不知纸是怎样来的家伙。看来那犯者不是那些exchange students了,cluster leader贴在墙上的忠告都防止不了那犯者,依然任他逃之夭夭。

我从我lecture回来后,在我书桌旁整齐了一下,把printer搬到桌子底下,使我有比较大的桌子空间。哈哈。

我正在读这本Hudson Taylor的autobiography。这位戴德生先生我也听过不少关于他的事,他是一位传道人,主藉圣灵感动他去把福音带到中国。那时候还是十九世纪中段,around 1850年。这本书描写他是如何成为信徒,后来藉着祷告的生活,成了门徒。圣灵感动他有一个意念到中国那里传主的福音。我才读完9 chapters,戴德生先生才到达中国的上海,学着那边的语言,面临那时候的地区混乱战争。有几处是非常感动的,譬如戴德生要离开他的祖国(英国)时,与他母亲的那段情节,非常的感人,使我联想到当神叫亚伯拉罕从他父家出来,到那他所不认识的迦南地去。他们两人都不知道他们所要去的地方是怎样的,但是他们就凭着他们对主的信心,去那主吩咐他们去的。要知道主是不会抛下他的儿女的,只要专一的信靠他,依赖他的权能,对他要满有信心,他自然会带领我们通过一切的难关。这也使我想起了诗篇23篇。

在他正在准备去中国时,他不断的训练自己,不再睡好吃好,依赖着主的供应过每一天的生活。他也从这些日子学习了祷告的功课,也建立了对主的信心。哈哈,感触挺多的。哈哈。愿主带领我不只读读就算了,要从这位戴德生先生学习那砌而不舍的精神及那信心依靠主,无论在欢喜或似乎绝望的情况。

有时我觉得剪了这样的头发也挺凉快的,哈哈。没有那厚厚的头发的感觉。哈哈。

No comments: